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伙食质量督查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29 20:34:03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食堂食材配送和伙食质量管理,落实“阳光食堂”管理模式,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权益,11月29日,市教育局发展规划与财务科、安全保卫科、基础教育科组成督查小组,随机确定抽查对象,覆盖不同区镇学校食堂、不同配送公司,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学校食堂工作情况。督查组走访了市一中、南丰中学、塘市小学、飞翔幼儿园,主要检查了学校食堂原料验收、索证索票环节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是否到位,营养配餐是否合理,督促学校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服务水平。

督查供应商原材料配送情况。督查组前往张家港市新供鲜生鲜配送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新征途食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对原料贮存、食材检测、清洗切配等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申了项目要求,督促指导供应商切实做好学校大宗食材“定点配送”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

督查承包商现场工作情况。督查组查看了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的四个食堂,主要了解了食堂日常供餐情况,对烹调管理、洗消保洁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查看,对各个食堂承包商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他们切实提高伙食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此次督查重在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督查中发现,各学校食堂保证了学生配餐营养健康;大宗食材“定点配送”供应商能确保原料新鲜、高效配送;食堂承包商经营过程中诚信自律、服务到位。下一步,市教育局将采取回头看、动态监督等方式,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逐一复查核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守护广大师“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