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中共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03 16:30:07访问量:字体

9月1日下午,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一行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基层党建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副局长张钟玉陪同调研。

朱艳一行先来到梁丰初级中学,参观了党建展览长廊、初心广场、红堡阵地“梁丰心苑”心理辅导中心、“书记领学堂”和银杏之光“学习说”青研社。重点了解了梁丰初中在“致美党建”品牌建设中,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梁丰初级中学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文化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志在培养“品端学萃、能言善行的自立梁丰人”,先后获评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苏州市“一校一品”党建文化项目、张家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在市少年宫,朱艳重点了解少年宫党建活动的开展、“6+1”彩虹桥党建品牌建设和阵地使用等情况。她对少年宫秉持“让孩子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目标,认真做好45项校外公益课程培训,并充分发挥梦想剧场、金色展厅等先锋阵地的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表示赞赏。她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市少年宫作为张家港市青少年校外教育的艺术摇篮,党建工作更要抓住青少年这一年龄的关键时期,主动引领青少年培养德性、修炼心性、锤炼党性,造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市委教育工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系统党建一盘棋思想,积极构建市、区镇、学校条块融合、组织联动的工作机制,充分践行基层党建“五好工作法”——定好位,把准政治“方向盘”;对好标,筑牢组织“桥头堡”;带好队,夯实建设“主力军”;站好岗,架起党群“连心桥”;提好质,打造发展“新引擎”,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激发教育改革内生动力,推动实现党的建设全方位、工作无缝隙、服务对象全覆盖,为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基层学校党组织先后获评江苏省“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3个,苏州市级20个,张家港市级15个。下阶段,市委教育工委将认真贯彻朱部长调研讲话精神,紧紧把握“讲政治”这条生命线,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压实责任,建强组织,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