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5-18 09:25:5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党务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融合发展,助推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共同进步、共同过硬,为港城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5月11日~12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张家港市教育系统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11日上午,张家港市凤凰镇“两新”党工委副书记、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徐韬作题为《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策划力、执行力的三个关键》专题讲座。徐韬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党建工作开展的方法与技巧作了实操性的示例,为党务工作者如何创造性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互动积极。

11日下午,原中共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韦刚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韦刚全面生动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容、实质和意义。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对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启示和指导作用。

1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建科李雪梅、石冬霞进行党务工作实操培训。她们从党建平台信息维护、日常台账管理、发展党员工作三个维度作了全面系统讲解,进行了实践方法总结提炼。详细透彻的业务讲解,来源于实践的个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日常开展党务工作做有方法、抓有方向。

业务学习后,进行分组交流。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学员们围绕“理论教学讲座收获”“党务工作者需要具备哪些素养以及如何提升”“做好党务工作还有哪些困惑”等主题,结合各自学校工作实际情况,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如何打造学校的党建品牌。交流中,大家互相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12日下午,学员们赴双山岛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红色堡垒”——渡江战役纪念碑前,学员们肃立默哀、鞠躬悼念,并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随后,全体学员重走胜利之路,聆听革命时期英雄们的历史故事;参观“信仰之脊”——双山岛渡江战役展示馆,体悟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此次培训,围绕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养要求,引领学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新时代背景下党建工作的新要义,提升党务工作者最大化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能力,做到学思并行、理论与实践双向促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