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委教育工委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5-05 08:29:57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4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钟玉主持开班仪式,16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成家武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引领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落实,为新时代张家港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成家武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学,做到学深悟透。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开展研究性、系统性、针对性学习,重点要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重点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增强理论支撑,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市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夯实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二要对标对表学,做到示范引领。要紧扣重要思想、重要观点,聚焦教育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主责主业,结合个人理论层次和学校办学水平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对标对表找差距,找短板,多想务实之举,多思破解之策,多提真知灼见,努力找准影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要在带学促学上做好榜样,积极引领带动广大教职员工及时跟进学、全员普及学,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把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为我市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注入强大动能。三要知行合一学,做到学用结合。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本次培训学习形成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与本地、本单位教育工作具体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与解决当前教育领域共性和个性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将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为实践路径和方法举措,在理论和实践相互检验中不断巩固所学,持续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实践本领。用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理论支撑,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优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敢为先锋,凝心聚力推动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成家武希望,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突破困局,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斗创造幸福。扛责于肩,明责于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作风学风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张家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市委教育工委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为期3天,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核心课题,以及组织生活会、分组交流等实践课程来进行。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擦亮“学在港城”教育品牌、建设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名市”各项工作中去,奋力谱写张家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