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暨张家港市第五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5-08 08:55:35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5月6日下午,2023年苏州市暨张家港市第五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张家港市第一中学举行。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赵鸣、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朱一燕、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吴睿、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顾晓宇、张家港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出席了启动仪式。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张家港市司法局、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分管领导,苏州市县两级教育系统法治工作条线的负责同志、检察系统检察官代表、张家港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校(园)长、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成家武致辞,他介绍了张家港市近年来整体教育及法治教育,号召与会同志要将此次活动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助推我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更新进展,实现更新突破。

朱一燕对新受聘的法治副校长们提出要求和希望,并表示要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重要作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赵鸣对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法治教育要尊重规律、求得实效;二是法治教育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三是法治教育要全员育人、贯穿一生;四是法治教育要德法交融、以法育德。

赵鸣、朱一燕、吴睿、顾晓宇、成家武共同启动了本次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观摩了“法治非遗课堂”和模拟法庭活动情况。

活动周期间,张家港市各中小学校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重点围绕民法典、职业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网络安全法、生命健康安全等法律法规,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不断增强青少年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