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2023年度张家港市教育局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的通知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2-21 13:24:25访问量:字体

各中小学、幼儿园,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促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效率,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经科室申报、研究论证,确定了《2023年度张家港市教育局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策承办科室要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集体讨论决定等决策法定程序。

二、本目录印发之日起10日内,决策承办科室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负责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等决策法定程序的具体人员和进度安排,通过优化程序、并联推进,在履行决策法定程序的同时,切实提高决策效率。

三、决策承办科室要按照《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集体讨论决定等阶段所形成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等工作,实行决策全过程档案管理。

四、报送重大行政决策草案时,决策承办科室应当同时报送起草说明、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履行决策法定程序的材料、论证和协调分歧的情况说明。材料不全的,决策承办科室应当及时增补相应材料;经审查,决策草案起草过程不符合决策法定程序的,退回完善相应程序。

五、本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市教育局年度工作增加、变更等情况,及时予以调整。

附件:2023年度张家港市教育局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张家港市教育局

                       2023221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