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遴选职业学校第二批“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的通知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5-24 09:24:06访问量:字体

各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我市职业学校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搭建有效平合,现就遴选我市第二批“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校企合作共同申报。基地必须由学校和企业共同组织申报。

(二)企业资质优良。企业须为在我市注册的规模以上企业,企业近三年无重大环保、安全责任事故,无涉税等违法违规行为,社会信用良好。符合我市“442”产业体系发展方向的企业或省市级产教融合型企业给予优先支持。

(三)企业重视员工培训。建有员工培训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每年组织有关培训活动。承担过国家或省市级员工培训项目的给予优先支持。企业培训设施及设备功能完备,装备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能较好地满足教师培养培训需要。

(四)校企合作基础良好。企业在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及技术研发等方面与我市职业学校开展合作1年以上,成效明显。原则上,近三年为我市职业学校教师下企业实践提供实践岗位不少于30个。

(五)师资素质过硬。校企双方建有师资交流机制,共同建立一支数量充足、队伍稳定、水平优良、结构合理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企业能定期或不定期选派技术能手等到职业学校讲学授课。企业相关人员到学校授课的年总课时不低于20课时,成效优良。

二、申报立项程序

每个项目学校可单独与企业合作申报,也可联合多所学校与企业合作申报。

1.申报。申报单位对照申报条件,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提供佐证材料和建设方案(附件2)。

2.审核。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通过查看材料、实地走访、电话访谈等,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

3.认定。评审通过后,市教育局发文公布立项建设名单。

请各校积极主动联合企业做好申报工作,对立项为市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的企业,在省市级产教融合型企业推荐、实习生毕业生推荐、学徒制培养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三、材料要求

请申报单位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的电子稿(盖章PDF版、WORD版)和纸质稿。申报书(一式两份)并提供佐证材料(一份)及基地建设方案(一份)。各项申报材料请于5月31日前发职社科,联系人:钱老师。


附件:1.”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申报书

      2.“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方案



张家港市教育局

2023年5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