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将实现区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全覆盖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10-09 10:45:05访问量:字体

近日,锦丰镇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我市首家基层社会工作站。该社工站依托锦丰镇公益坊现有场地,面积500平方米,配有社工办公室、小组活动室、个案室、档案室等。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群众的专业化能力,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9月24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推进张家港市基层社会工作站(室)建设的实施方案》(张政办〔2021〕91号)。

基层社会工作站(室)包括区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和村(社区)社会工作室。区镇、街道社会工作站是区域性社会工作综合服务平台,重点发挥“专业支撑”作用,配备不少于3名的专职社工,增强基层服务群众的专业化能力,围绕为民服务和社会工作服务,实现需求发现、项目指导、整合服务、组织孵化和人才培养五大功能;村(社区)社会工作室主要发挥“直接服务”作用,配备至少1个执行团队开展需求调研、确定服务对象、制定服务计划、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等。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两年全覆盖、三年全规范、五年成体系”的思路,推进基层社会工作站(室)建设。到2021年底,实现全市区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全覆盖,有条件的区镇、街道向村(社区)延伸。到2022年底,实现村(社区)社会工作室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