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刷单诈骗套路深天降馅饼莫当真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2-21 08:49:14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呈现出越来越“专业化”和复杂化的特点。加上现在刷单诈骗的套路也是日新月异,引流手法也在“与时俱进”,其危害不容小觑。

一、【相关案例】

1、1月27日,苏州沙某收到推广短信加入支付宝群聊,对方称可以刷单赚钱,并让其下载“尚逸阁”APP,其下载后联系客服进行刷单,转账成功对方未将本金以及佣金返还,发觉被骗,共损失74679元。

2、1月28日,无锡邓某收到短信显示可以免费拿到电饭煲,添加对方后收到了美团外卖送的水果,信以为真,之后对方称开始安排送电器,在对方指导下下载“尚逸阁”APP进行刷单,被骗34708.61元。                 

3、1月29日,苏州金某在支付宝上添加陌生人好友,通过对方提供的网址下载了“尚逸阁”APP进行刷单,后在客服的诱导下被人以刷单返利的方式诈骗,损失27999元。

二、【警方提示】

刷单诈骗形式多变,紧跟热点,且趋向复合型诈骗,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刷单就是诈骗!”、“网络兼职做任务就赚钱肯定不靠谱”,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轻松又高薪的兼职,更不能轻易向陌生人转账,以“保证金”“押金”“解冻金”等理由让你转账的肯定是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