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流感特殊时期,谨防“购药”诈骗!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3-20 10:05:36访问量:字体

近日,全国甲流来势汹汹、感染率剧增,治疗甲流的“神药”奥司他韦据说卖断货,一盒难求!不法分子瞄准这一“商机”,冒充第三方代理身份,以出售奥司他韦为由骗取钱财。

一、【相关案例】

1、3月2日,苏州陈某报案称在微信朋友圈被人以交易甲流抗原为由实施诈骗,损失金额19320元。

2、3月3日,常州高某报案称其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一个药品采销的微信群,在群内购买“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药品,后向对方账户转账3800元,对方没有回复发现被骗。

3、3月4日,无锡陈某报案称其通过手机微信购买“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被骗,被骗金额2000元。

二、【警方提示】

不要轻信社交平台中发布的“售卖特效药品”广告,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不明链接和可疑二维码,谨防误入钓鱼网站,购买药品应到线下正规门店和医院,如不慎被骗,请保留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