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的苏州实践与探索”专题研讨会在张家港成功举办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9-23 17:42:42访问量:字体

9月20日-21日,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的苏州实践与探索”专题研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省农经学会会长胥爱贵、省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研究会会长吴沛良、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宁春生等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副市长蒋新峰、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沈浩等陪同。

永兴村位于张家港湾生态湿地公园核心区,是“一湾、一岛、一田、一村落”的重要组成部分。杨天水指出,永兴村要继续大力实施“生态立村”战略,深度融入江湾建设,做优滨江旅游业态,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以靓丽的生态底色绘就一幅“最美江村”乡村振兴的美好发展图景。

五棵松科技园紧邻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高速出口,占地面积113亩,总投资约5亿元,12万平方米标准型厂房及1.3万平方米综合研发楼拔地而起。杨天水强调,村级经济稳步提升是实现强村富民的重要举措,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载体建设,招引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和企业,为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永联数字生活综合服务中心是以数字化技术为核心、以数字服务中心建设为载体,用于满足附近居民基本公共服务和个性化服务需求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场所。杨天水要求,永联村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提升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数字生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研讨会上,蒋新峰详细汇报了张家港市近年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经验做法。杨天水表示,张家港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坚决扛起为苏州、全省乃至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探路的重大使命”,有力推动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效果显著,值得肯定。

苏州市介绍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相关工作,省农研中心介绍了前期总结成果。与会专家深刻总结了苏州做法,高度提炼了苏州经验,系统勾勒了苏州未来“三农”工作发展方向,同时为助力加快实现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接下来,张家港市将用此次专题研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抓机遇、扬优势、补短板,坚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片区化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的“张家港样板”,力争在全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壮阔征途上留下鲜明的“张家港印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