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苏州督查组对我市“月结月清”专项行动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11-01 14:05:38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高实名制管理、专用账户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制度的落实质效,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10月26日,苏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汇报会。

市治欠办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金雳重点围绕我市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欠薪线索核处办理、根治欠薪红榜家装企业培育情况向督查组作专题汇报。

苏州督查组组长周云祥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更好推动“月结月清”工作提出建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农民工工资每月结清付清是根治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顽疾”、扭转欠薪治理被动局面的关键一招。二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进一步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依法履行法定义务,对未按《条例》规定执行三个环节有关要求的,一律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严肃查处。三要强化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件线索移送、办结反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案件“三查”制度(查欠薪情况、查制度落实情况、倒查监管履职情况),切实提升监管效能。

督查组一行还走访了红榜培育家装企业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张家港分公司,并随机抽取了高铁新城花园三期(北区)拆迁安置房项目、张地2018-B24-A地块2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实地核查。

下一步,市治欠办将以本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各板块各部门职责,夯实基础工作,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加快提升“月结月清”覆盖率,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