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通知公告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开展我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9-01 14:35:00访问量:字体

各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

为积极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兜底作用,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老年基本生活,定于近期开展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时间

2022年9月5日-2022年11月30日。

二、参保范围及对象

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居民。

三、参保方式

1.线下: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至户籍所在村(社区)办理。

2.线上: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城乡居民服务-参保登记)办理。

四、缴费途径

(一)线下缴费:凭户口簿或身份证至张家港农业银行各网点自主缴费。

(二)线上缴费:使用“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微信小程序自主缴费(推荐使用)。

1.微信小程序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或者扫描二维码。

2.输入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3.为自己缴费,确认该人员属于张家港市人社局(一体化)并且金额准确后,进行缴费;如果代他人缴费,点击“切换缴费人”,添加他人身份信息,选择证件类型,输入姓名和证件号码,点击确认。点击“代人缴费”按钮,确认该人员属于张家港市人社局(一体化)并且金额准确后,进行缴费。

五、个人缴费及政府补贴标准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标准:

缴费档次

缴费金额

政府补贴

一档

1500/

150

二档

1980/

198

三档

2460/

246

四档

2820/

282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行按年缴费,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倡导“多缴多得”,补缴的年份不享受政府补贴。

六、政府代缴对象

对重度残疾、低保人员、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由政府按最低个人缴费标准(每人每年1500元)为其代缴。

征收事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张家港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结算中心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港市税务局

                   2022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