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苏州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5-20 08:49:00访问量:字体

518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抽检监测司副司长梁钢、二级巡视员郝明虹一行调研苏州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监测处处长邵小青,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杭颖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地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会在张家港市举行。

调研组对苏州市、县两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经费保障到位、亮点特色突出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梁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抽检为民”的政治站位,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充分认识“你点我检”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内在核心,“点”出群众所需,“抽”出群众所想,“检”出群众所盼。二是要把“你点我检”做深做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探索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拓宽渠道、扩大范围、深化内涵,让“你点我检”服务活动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三是要充分发挥抽检在隐患排查上的重要作用,突出问题导向,以社会反映强烈的食品、监管或以往抽检工作中暴露的问题食品、本地特色食品等为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做到食品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早预防。

郝明虹强调,要正确理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工作指南》,有计划地安排每年“你点我检”抽检任务,把握好“时、度、效”原则,加强对相关信息数据的分析研判和成果运用,灵活运用各级宣传资源,及时跟进信息公示和科普宣传,总结创新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提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质效。

调研会上,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全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互联网+风险交流”工作情况,并对“苏小检”工作成效和苏州市食品安全检测数据共享平台进行了展示。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检测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和助企纾困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519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前往张家港市慈善超市杨舍店和江苏啃馋你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张家港市慈善超市杨舍店,调研组听取了张家港市“云上+实体”慈善超市项目和余量食品合理化利用项目的具体介绍。调研组对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与社会公益相结合的做法、“余量食品处置平台”微信小程序等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的模板全面推广。调研组建议,利用慈善超市的地理优势和受众优势,打造深入群众的食品安全宣传阵地。

在江苏啃馋你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查看了企业生产线,听取了企业食品安全工作汇报。调研组强调,食品生产企业务必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严格把控质量关,加强企业检测室建设,在原料进货查验上再下功夫。调研组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升级,丰富销售模式,不断扩大竞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