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行为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8-29 08:44: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督管理,整顿和规范集贸市场计量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828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集贸市场计量行为专项检查行动部署会议,明确检查对象和检查重点。会议结束后,各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集贸市场开展了计量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共检查全市39家集贸市场的437个摊位。

执法人员携带砝码直击现场,重点检查了用于农副产品、水产品和肉制品销售称重使用的电子秤是否存在“鬼秤”行为、铅封是否完好、是否经检定合格等。

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37台电子秤未检定,14台电子秤无铅封或铅封已被损坏。执法人员对上述未检定的电子秤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在检定合格前停止使用。对14台无铅封或铅封已被损坏的电子秤采取了先行登记保存措施,随后将立即送检,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一律立案查处。

接下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电子计价秤制造、销售环节的源头监管,围绕计量作弊行为突出的使用场所加大暗访和检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并进一步压实、激活市场主办方管理责任,宣传科普电子计价秤作弊辨别方法,加强日常监管措施,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维护消费者权益,努力营造诚信计量、公平规范的市场交易氛围,让群众“秤”心如意。市民如果发现商户有“缺斤短两”行为,可拨打热线12315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