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首届张家港市市长质量奖“首席质量官奖”评定暨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8-14 16:55:28访问量:字体

8月10日,根据《张家港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及《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方案》要求,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家港市总工会共同举办首届张家港市市长质量奖“首席质量官奖”评定暨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

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市首席质量官踊跃参与,共有54名企业首席质量官参与奖项申报,经过资格审查、笔试及资料审查等多个环节,5名优秀首席质量官脱颖而出,进入陈述答辩环节。

陈述答辩中,5名首席质量官围绕如何履行首席质量官职责、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作了精彩陈述,来自高校、科研单位的3位评委与首席质量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现场打分。

近年来,张家港市大力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全市5299家企业建立了首席质量官制度,规上企业实现全覆盖,中小微企业覆盖率超80%,目前已形成了一支“技术好、水平高、意识强”的首席质量官队伍。

为进一步激发首席质量官职业自豪感,营造“敢为善为”的良好氛围,张家港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将首席质量官纳入政府质量奖评价范畴,不断激励首席质量官这一“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开展“首席质量官奖”评定,不仅为全市首席质量官提供了展示自身能力的“大舞台”,也为首席质量官跨行业、跨领域互学互促提供平台,进一步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全市相关板块、部门充分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完善首席质量官激励机制,营造首席质量官成长的良好生态,充分发挥优秀首席质量官标杆示范作用,引领首席质量官群体树立“以质为先、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以点带面,推动全市质量整体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