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护航“两会”期间饮食安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11 08:48:01访问量:字体

17日至10日,张家港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为保障“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工作小组,对承办“两会”的酒店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指导。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组织完成对馨苑度假村、华芳金陵国际酒店、沙洲宾馆3家供餐单位的预查工作,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加工场所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拟定菜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和现场指导,针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其整改到位。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检查了食品原辅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一步督促酒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近两年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持续推进网络远程监管工作模式。在重大活动举办前,执法人员可通过“党政通”政务平台的“智慧食安”模块,对承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的酒店后厨进行远程监管,运用平台AI识别、分析统计功能,研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化两个“高频”治理,即高频出现不良问题的餐饮单位、高频出现的食品安全风险行为。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圆满完成2022年央视中秋晚会、2022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2023年国际男子职业网球挑战赛、2023年长江文化节、2023年张家港东渡半程马拉松赛等多项国际、全国、区域性赛事及大型庆典,实现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零事故。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强化事前评估检查、事中监管、事后总结提升,持续提高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