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13 09:03:20访问量:字体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动员和推动社会各界有力有效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所规定的责任、义务,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推动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312日下午,2024年张家港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暨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启动仪式在红星美凯龙举行。

副市长翁羽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2024年度放心消费创建行业代表金融赋能先锋队、通信服务先锋队、邮政快递服务先锋队授旗。翁羽人指出,2024年,全市要紧盯“激发消费活力”主题,以苏州争创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着力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活力迸发,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活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樊建兵为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区域的单位和企业颁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中华为市消保委专家库首批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放心消费单位代表张家港红星美凯龙商场作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全国12315平台处理效率和调解成功率,启动仪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举办了12315技能大比武活动。技能大比武立足12315工作实际,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与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相关的法律法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3名参赛选手组成9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实战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聚焦“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紧扣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推进消费维权协同共治,防范化解消费矛盾纠纷,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全市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