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司法局“三廉三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5-22 13:34:00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警。

部署安排“明”廉,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年初召开2023年度司法行政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委专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明确要求司法行政系统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压紧压牢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局党委书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施压牢筑党风廉政“防火墙”。印发《2023年度张家港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谈心谈话“促”廉,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在局机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人人谈到、一人不漏。按照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班子成员之间集中座谈、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谈、班子成员与关键岗位干警谈、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谈的原则开展谈心谈话,以“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为主“一对多”“多对多”形式为辅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防腐“免疫力”。

学习教育“树”廉,确保警示提醒到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思法讲堂”“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章党纪法规,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失守》等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持续敲响“警钟”,引导党员干部拧紧廉洁自律开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