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全省率先建成社区互联网司法“融诉驿站”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5-22 13:35:00访问量:字体

深化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改革创新项目,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司法工作,张家港市依托杨舍镇七里庙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在全省率先建成互联网司法“融诉驿站”,提供在线开庭、在线调解、在线诉讼等司法服务内容,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在线诉讼服务线下载体。

聚焦“暖”字,打造更优服务阵地依托现有公共法律服务阵地,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目标,打造“融诉驿站”。科学设置调解服务区、律师办公区在线庭审大功能区,配备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互联网庭审系统设施以及饮水机、液晶电视、药箱等便民设备,全力打造暖心舒适、办事便捷、服务高效的互联网法律服务阵地。站外对接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司法行政职能,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桥梁纽带,定期收集群众法律需求,定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来访群众现场解答法律问题。

聚焦“便”字,创新更快服务模式。引入“智慧法律服务”理念,将互联网与法律服务相结合,打造智能化、便捷化的法律服务平台。“融诉驿站”集成并贯通诉前调解、网上立案、材料提交、电子送达、预约查询等各节点司法服务功能,实现法院、法庭与人民调解组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让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切实化解在“家门口”。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复杂诉讼案件,选派专业团队集中办理,减少群众来回应诉的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

聚焦“专”字,备更强服务力量制定“融诉驿站”人员运行方案,确定一名协助员,由村(社区)法律顾问担任,并通过“1+N”模式,联合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等人员组建专业服务团队;确定一名指导法官,提供诉讼咨询、诉前引导等服务,现场办理在线诉讼服务事项,主动延伸司法便民触角,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