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律管家”志愿服务提档升级 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4-01-29 16:28:40访问量:字体

2023年,为巩固延续“律管家”法律服务成果,进一步推进“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张家港市将“律管家”志愿服务提档升级为“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把管家式服务站点送到基层一线,着重于提供点对点的个性化助企服务,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的产业链法律服务品牌,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一是个性援企,服务更接地气。“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通过在站点上墙公示“律管家”专长,供群众和企业选择,并通过开展“律管家”值班、点单式法治讲座、法治沙龙、法治体检等形式提供咨询和解答政策疑难,使得法律服务更贴近实际,贴近基层和企业需求。针对“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科技、创新”等产业特点,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用法律专业力量推进创新园的加速转型,打通政策通企“最后100米”。截至目前,已在南丰镇、东沙区域产业园、苏高新(张家港)节能环保创新园、市青商会、市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设立“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用小窗口解决企业和群众大难题。   

二是同频共振,服务更具合力。加强“律管家”团队与乡镇、商会、产业园区等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顺畅合作机制,帮助企业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和抵御风险防范能力。联合民政局开展廉洁合规法治讲座,启动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工作;在市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设立“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与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张家港市美容美发协会、张家港市兴化商会、张家港市勘察设计协会就“律管家”法律服务进行签约,实现同频共振、组团发力,助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是延伸触角,服务更显深度。将“律管家”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服务实体经济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中,进一步扩大对企法律服务覆盖面。开展“法护营商·知创未来赋能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发展论坛,就如何有效防范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从知产宣传、知产查处、知产使用、应对知产诉讼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解读;举办“企业合规——商海护航”专项活动,就企业合规建设流程、涉案企业刑事合规、企业廉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分享交流;举办“聚焦重整深度赋能”——2024破产重整实务年度论坛,就实现问题企业退出与营商环境建设的协调同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的齐头并进等问题进行探索实践;在重点推动企业、重点培养企业和重点后备企业上市经验交流分享会上开展“企业上市合规”专题法律讲座。将管家式服务延伸到更深层次,积极构建惠企法律服务立体化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