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普法“三让”助力寒假学法不断档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4-02-05 16:13:55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与法治观念,张家港市司法局推出“假期不打烊法治伴成长”系列普法活动,持续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一是学法主题制定精准,让普法宣传“活”起来。牢牢把握学校主阵地,围绕当前社会热点和假期安全重点,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结合青少年发展成长中存在的突出、高发问题,分层分类制定假期法治课堂主题。以寒假休业式为契机,法治副校长走进各中小学,重点讲解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多个领域,有效覆盖青少年法治需求,实现学法“按需供给”。

二是普法队伍组建规范,让法治教育“燃”起来。协调整合各行业各领域优质人才资源,全力打造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普法队伍,为青少年假期法治教育提供人才支撑。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法律顾问、普法讲师团普法经验丰富、热心公益事业优势,搭建普法宣传微阵地,把法律知识送入家庭课堂,送到青少年身边。在“友爱港城网”发布志愿服务活动,招募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号召青少年走进基层,在普法宣传中磨炼意志和能力,在普法实践中收获成长与喜悦。

三是普法形式拓展多元,让实践活动“潮”起来。打破传统课堂授课模式,采取模拟法庭、以案说法、互动交流等各类形式,生动还原真实庭审场景,丰富法治内涵,化“被动灌输”为“主动实践”和“场景体验”。组织青少年参加安全法治冬令营,参与普法宣传进商圈,引导青少年“沉浸式”感受法治的力量,在寓教于乐中帮助青少年树立对法律的认识与信仰。拍摄多部普法动漫、普法课堂视频,依托各类普法微信公众号、安全教育平台等端口,在寒假期间对青少年群体进行播放宣传,实现普法教育不断线。依托张家港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普法载体,组织“小小普法讲解员”值班坐镇,为有需要的团队开展普法讲解工作,带动身边家长、同学、老师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