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三度”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4-02-19 16:23:14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司法局全面优化提升法治服务能力与水平,不断健全监督保障工作机制,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发展的法治环境,赋能经济发展。

一是优化服务,助企发展有精度。优化升级“律管家”党建品牌,设立5家“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对企业和群众提供“点对点”法律服务。搭建律企协作平台,推动律师法律服务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和中小微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服务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如,南丰镇依托“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围绕企业所需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劳动用工等重点领域需求,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为企业解决难题。加大公证助企力度,深化“智慧公证”平台建设运用,利用区块链技术、“苏州存”等建设成果,优化为企服务,提高办证效率。开辟4个区域性远程公证服务办证点,提供“零接触”公证服务。为企业开通债权文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的“快速通道”,加强对企业债权人权益保障,防范化解账款拖欠难题。

二是包容审慎,涉企执法有温度。深入推行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工作,率先在省内发布《企业合规激励措施清单(2023版)》,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订深入推进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编制小微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指标及实施方案,不断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建立健全企业事前合规正向激励机制,出台执法司法、表彰荣誉、指导扶持三大类目21条具体措施,激励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企业自主开展合规建设。如,市场监管局对自愿开展行政合规建设并通过认证的企业,采用非现场检查等方式,减少涉企检查频次,减轻企业受检负担。严格执行涉企“免罚轻罚”清单,建立行政处罚事前警示、首违不罚等多层次容错纠错机制。

三是强化监督,护航发展有力度。严格落实执法监督职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专项整治行政执法领域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等突出问题,梳理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着力解决执法难点痛点堵点。规范涉企检查行为,避免重复检查、多头执法。在重点领域探索建立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在行政执法各环节对涉案企业生产经营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并作出有效防范和处置。组织开展涉企行政检查调研,摸清企业面临行政检查现状,牵头推进涉企检查“综合查一次”工作,依法降低行政执法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强化监督考核结果的运用,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行政执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以内部考核与外部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客观评价行政执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