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元宵“三闹‘法’”解锁普法新方式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4-02-23 16:48:25访问量:字体

元宵佳节期间,为进一步将传统民俗文化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持续引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张家港市抓住契机广泛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中增添别样普法韵味。

一是“法治宣传”绘“尊法底色”。结合宴会饮酒劝酒等传统习俗,邀请律师走进村(社区)开展元宵节普法讲座,在以案释法中剖析其中潜藏的法律风险;依托“农民工学法活动月”活动,走进法治文化阵地开展“法治融元宵普法进民心”农民工学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走进村(社区)持续开展好民法典、反诈防骗等主题法治讲座,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二是“送法下乡”稳“守法圆心”。联合辖区民警、五老人员、普法志愿者等群体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采用文艺汇演、互动问答等形式,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以及人民调解员等成员精心准备法治书籍,走进村(社区)、工地、企业进行发放,现场讲解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在一问一答中提升群众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文创游戏”扩“学法半径”。组织开展“法治元宵节”“红红火火闹元宵传统文化共传承”多彩游园会元宵活动,通过猜灯谜、做元宵等游戏,寓教于乐、寓法于乐,浓厚传统节日法治氛围。结合传统节日文化需求,将元宵灯笼、传统剪纸、非遗竹编等文创作品与法治元素巧妙结合,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