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学践结合,全力构建“冬训+”新模式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4-03-20 16:51:08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张家港市司法局机关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冬训工作,积极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冬训+”模式走深走实。

“冬训+理论武装”,奠定思想政治基础。通过“线上+线下”“书本+指尖”“集中学+自学”等多种模式,提升学习效率,掀起学习热潮。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讲授微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利用支部大会、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进行知识问答,巩固学习成果。组织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拍摄“金句我来说”短视频,持续活跃工作冬训活动气氛,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

“冬训+普法宣传”,助推法治高地建设。邀请党员法律顾问到村、社区开展普法宣讲,围绕居民和老年群体关心的预防诈骗、食品安全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向群众分享权益维护的方法和途径,切实提升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组织局机关党员同志作为普法志愿者进商场、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结合“防范非法集资”“春季招聘会”“安‘薪’行动”工作同步推进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以寒假休业式为契机,组织法治副校长、党员普法志愿者走进各中小学,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实现学法“按需供给”。

“冬训+法律服务”,提升助企惠民实效。号召各党支部发扬好法律服务的资源优势,积极参加局党委公益法律服务和律师行业党委“律管家”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实效,聚焦“热点”矛盾,开展“法企对接”活动,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公益品牌建设,党员律师依托“律树成荫”“红睦万家”“律警党建联盟调解工作者”等品牌,立足律师岗位实际,开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特殊群体等公益服务,排查新业态从业者、农民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法律服务需求,制定帮扶清单,实行“一人一策”精准送法、“一案一议”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