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进创区成功参展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5-17 17:00:00访问量:字体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于2023年5月16日至20日在浙江宁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作为主题省参加本届中东欧博览会,设立展览面积为200平方米的江苏省形象展区。

在本届博览会上,张家港市商务局按照省商务厅的指导要求,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做好江苏展区布展工作。通过视频、图文展板等充分展示了我市作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进口平台以及与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的重点项目。此外,商务局还会同保税区物贸局及粮油、纺织原料、木材等专业市场精心准备了大豆、棕榈油、菜籽油、棉花、羊毛、木材等充分反映我市进口特点的大宗商品实样。仅开展头一天,展区就吸引了300余人次国内外嘉宾前来参观。

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愫阳一行向客商介绍张家港市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情况。

张家港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风采展示:

依托长江外贸第一商港——张家港港,张家港市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进口贸易专业服务平台。

江苏化工品交易中心集聚了中石化在内的2100多家中外化工贸易商,年成交额1200亿元,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化工品交易市场”。

纺织原料市场是东部沿海地区羊毛、亚麻的重要集散、配送、分拨中心,入驻企业已超3500家,年交易额超943亿元。

粮油交易市场目前已集聚大型粮油企业275家,年交易额1045亿元。

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形成了汽车码头、国际车城、改装基地三大平台共融的产业发展格局,累计完成进出口超10万台,其中进口超3.8万台。

进口木材交易市场是全国最大的阔叶材集散基地,集聚了2000多家贸易商,年交易额700亿元,占全国75%的份额。

中东欧博览会是深化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我国面向中东欧国家的唯一国家级机制性展会。此次张家港参展中东欧博览会,是利用展会平台属性,宣传推介我市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展示城市形象和实力的重要举措。市商务局将持续推动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挖掘进口贸易新增长点,促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