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第二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公布,张家港新增5个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12-04 17:00:00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第二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考核验收工作结束,最终认定52个苏州市第二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我市中德、庆丰、永新、合兴、镇中5个社区上榜。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指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我市获评苏州市第二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5个社区具有各类商业网点数量1万余个,辐射社区居民近7万人,让群众体会到了“家门口的幸福”。

一、金港街道中德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中德社区成立于2004年3月,辖区共有楼幢61幢,1743户,常住人口5000余人。周边商业发展较为成熟,有中骏世界城、大润发、百里方、集贸市场等大型购物中心,居民生活便利。

为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功能,满足“便民、利民、惠民”需要,社区多方位宣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服务,新建了德心微公园、民生凉亭、“小实市”便民服务点等场所,满足居民运动健身休闲日常服务等需求,并依托本地资源,增设了银发助餐点(送餐服务),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中德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办好小实事、理好小市事”为理念,从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关键小事”入手,用“小实事”推进微幸福、服务大民生。

杨舍镇城西街道庆丰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庆丰社区地处张家港市杨舍镇中心地带,东至河西路,西至长安中路,南至朱港巷路,北至东横河,区域面积0.35平方公里,居民楼92幢,1887户,常住人口约3300多人。辖区内有862家商业门店,从业人员3000多人。

按照制定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推进工作计划表,社区稳扎稳打,逐步推进,重点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对辖区内老旧小区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外墙立面的部分修补改造工程,进一步优化了小区环境;二是整合和优化小区内的闲置资源,见缝插绿,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内新设了3处“口袋公园”,完善空间功能、融入海绵生态、塑造美丽住区,为居民休闲健康,城市绿色宜居“添砖加瓦”。

锦丰镇永新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永新社区以社区商业街为主,业态丰富、功能齐全,拥有各类商铺300余家,依托锦丰新天地、五月花购物广场等商业载体,打造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圈地标,为广大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围绕图书服务、运动健身、教育培训等居民需求,开设农家书屋、妇女儿童之家、养老服务站、助老餐厅等场所,因地制宜开展社区服务,着力打造更舒心、更贴心、更暖心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锦丰镇合兴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合兴社区位于合兴办事处区域中心位置,书院路、华山路、兴盛路三条主干道“串起”区域内700余家商业网点,大南水街、星火商业街、元宝街、青草巷、世纪星汽车城四个特色街区火热“出圈”。如今的合兴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已然成了衣食住行一站购,田园旅游、大小宗消费、地摊经济、汽车市场相结合的庞大生活圈,为合兴居民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塘桥镇镇中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镇中社区地处高新区(塘桥镇)中心区域,辖区总面积4.6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万人,共管理小区24个,集中式自然村庄11个,辖区商业经济繁荣,共有商业门店1300多家,文体、卫生、养老、教育等公益服务单位实现了全覆盖,居民生活十分便捷。

2023年,镇中社区以建设苏州市第二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为契机,打造由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镇中辰光邻里港湾为载体的5000平方米综合性群众性生活空间,同时推出以“堂燕草庐”为代表的15个城市网格微客厅,为辖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便民惠民、应急求助等各项服务,将社区功能下沉至网格,打造100米内服务圈。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依托我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领导小组,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提前部署下一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让“家门口的幸福”辐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居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