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张市监标计〔2022〕2号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3-17 13:11:00访问量:字体

各分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张家港市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317

(此件公开发布)

张家港市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江苏省标准监督管理办法》、《江苏省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提升企业标准水平,促进质量提升,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范围

全市范围内(不含保税区)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

二、检查内容

(一)标准技术水平监督评价。对企业标准的技术指标进行评价,出具标准技术水平监督评价报告。

(二)标准实施效果评价。依据企业标准对其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出具相应的结果报告。

三、检查方法及职责分工

(一)检查方法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的《企业标准随机抽查工作指引》,委托标准化技术机构具体实施,于2022930日前完成。

(二)职责分工

1.标准计量科。负责制定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标准抽样和公示、监督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总结及报送。

2.标准化技术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标准评价实施方案、实施标准评价和产品抽样检验、出具报告及汇总检查情况,并提出问题整改建议。

3.各分局。负责辖区内企业的联络和检查配合工作、掌握标准评价结果、跟踪问题整改归零。

四、工作步骤

(一)计划准备阶段(325日前)

标准计量科制定出台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确定企业标准本底数据;标准化技术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各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有序推进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工作。

(二)组织实施阶段

1.企业标准抽样及公示(326日至410日)。通过计算机摇号方式,按照不低于5%的抽查比例要求,从企业标准本底数据中随机选取200项,剔除往年已抽查的标准,且同一个企业的标准数量不超过2项,形成《企业标准抽样清单》,并按要求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站公示7天。

2.标准检查评价和产品抽样检验(411日至720日)。按照企业标准的合规性、准确性要求,重点对企业标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情况,标准反映产品质量特性情况,标准结构合理性以及主要内容可验证、可操作性情况进行评价和检查;同时,根据企业标准评价情况,视情抽样检验一定批次的企业产品。

3.出具报告和整改建议(721日至810日)。汇总检查评价数据,编制标准评价、产品抽样检验报告,总结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工作,分析企业标准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合理性的整改建议。

4.问题整改落实(811日至910日)。依据企业标准评价结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纠正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指导制定整改措施,并做好跟踪问效。对检查发现企业标准不符合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将其相应的企业产品列入产品质量重点监督范围。

(三)总结提高阶段(930日前)

撰写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工作报告,认真总结监督检查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分析问题与不足,不断完善企业标准日常监督管理机制,提升企业标准水平,促进质量提升。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企业标准监督检查是形成企业标准社会共治的重要环节,是实施产品质量事中事后监管格局的基础,检查评价工作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细化方案、严密组织;各分局要做好工作对接和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二)履职尽责、依法行政。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细化实施方案和标准评价细则,确保评价结果客观、公正、准确。遇到难点问题,要组织专题研究,并加强请示沟通,共同制定解决措施,规避执法风险,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张市监标计〔2022〕2号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