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健康综合监管 > 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春节期间职业健康、放射诊疗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2-01 10:08:03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职业健康用人单位、放射诊疗机构的监督管理,保障劳动者及公众身体健康,近期,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职业健康、放射诊疗专项监督检查。

一查职业健康用人单位

以2023年尚未整改到位的职业健康用人单位为重点,通过检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评价报告、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危害告知、职业卫生培训以及防护用品的发放使用等内容,跟踪用人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二查放射诊疗机构

以存在新改扩建项目的放射诊疗机构为重点,检查放射诊疗机构的《放射诊疗许可证》是否有效、有无超出批准范围从事放射诊疗、放射工作人员资质、放射诊疗防护与设备性能检测、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及健康监护档案等内容。

三查投诉举报

对违反职业健康、放射诊疗法律法规的投诉举报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违法线索进行及时调查取证、立案(移送)查处,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反馈举报人。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职业健康用人单位35家,放射诊疗机构26家,立案处理3户次。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加大职业健康、放射诊疗宣传力度及执法力度,提高经营者的法治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职业危害程度,以保障劳动者及公众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