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开展双山岛岛内人员紧急撤离防汛演练

来源: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布时间:2023-07-01 09:15:48访问量:字体

为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确保度假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30日下午,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在双山岛江岛花苑开展岛内人员紧急撤离防汛演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卞振磊,党工委副书记朱浩锋,管委会副主任曹建峰等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长江水位急速上涨,江苏省水利厅计划启动张家港市福姜沙行洪区运用预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对岛上人员全部撤离。

现场,指挥协调组、宣传动员组、转移安置组、巡逻抢险组等工作组通过发现险情,汇报、启动预案等环节展开演练。首先对江岛花苑楼幢群众疏散撤离,随后将被困群众紧急转运至双山岛北码头,最后对城楼围堰加固并进行巡查。整场演练过程中应急抢险队伍做到了紧急出动、快速到位、装备齐全、配合熟练、作业高效。

演练结束后,卞振磊充分肯定演练的实战效果和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持续绷紧防大汛这根弦,以迎战姿态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守好双山一亩三分地。二要落实工作举措,要加强南北闸、涵洞、双山江堤等重点防汛区域的值守。遇到突发紧急情况要立即汇报、及时回应、科学处置。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必要时安全、快速转移群众。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调度指挥,各单位、部门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人责任,确保知责尽责。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