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开展双山岛人员应急疏散撤离桌面推演活动

来源: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布时间:2023-07-20 08:47:20访问量:字体

为全力做好今年汛期各项工作,根据省、市防指工作部署,结合度假区实际,7月19日上午,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开展2023年双山岛人员应急疏散撤离桌面推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卞振磊,张家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鹏,有关班子领导,度假区防指主要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推演活动由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浩锋主持。

活动开始前,卞振磊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压实防汛抢险救灾责任。深刻汲取郑州2021年“7·20”特大暴雨灾害、重庆今年7月6号特大暴雨的教训,提高各成员单位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二要检验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以新修订的《张家港市福姜沙行洪区运用预案(双山岛防汛疏散预案)》为依据,提高各防指成员单位对预案的熟悉程度,增强掌握应急转移的事项和流程。三要厘清相关单位应急职责。进一步明确细化各单位、各小组任务分工,强化相互配合的能力。四要理顺防汛指挥调度程序。磨合部门间协作联动机制,提升整体应急响应能力,保障岛内人员疏散的安全、有序、高效进行,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市防指中心主任王鹏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度假区防指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分工明确、演练组织严谨有序;推演环节设置贴近操作需要,演练过程完整清晰,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的应急意识和协作意识,是一次高质量的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长江流域暴雨,长江水位快速上涨至将近7.00米,且可能持续上涨。市防指根据《张家港市福姜沙(双山岛)行洪运用预案》规定,计划启动双山岛人员分批撤离应急响应,向度假区防指下达指令,立即组织实施双山岛内人员疏散撤离行动。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严肃认真、高质量完成了推演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