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2022年度优秀退役军人“积分进村”选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11-23 13:39:34访问量:字体

为高质量做好2022年度优秀退役军人“积分进村”选聘工作,为基层党组织输送人才,11月22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陶纪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军强,副局长、党组书记周钧,各区(镇)、街道组织工作负责人和退役军人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周钧简要通报了2022年度符合选聘条件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并就下阶段的选聘流程和时间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区(镇)、街道组织工作负责人就2022年度优秀退役军人选聘计划作简要交流。

陶纪元就做好优秀退役军人“积分进村”选聘和培养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聚焦后继有人,持续打通基层干部队伍源头活水,将“积分进村”工作作为村(社区)干部拓源工程的重要渠道之一,继续抓好抓实;

二是聚焦才尽其用,持续拓宽“积分进村”人员成长路径,将“积分进村”人员纳入人才库遴选视野,立足长远一人一策制定培养计划;

三是聚焦减负增效,持续提升基层一线岗位关爱力度,要在各自基层干部待遇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激励机制,突出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为在基层一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干部提气撑腰。

李军强表示:广大退役军人经过军队锤炼,政治素养、意志品质、能力作风都比较过硬,退役返乡后,通过选拔脱颖而出,以奋斗的姿态投入到我市乡村振兴中来,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成长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掌舵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是一支值得信赖和信任的队伍。

从优秀退役军人中选聘培养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后备力量,既能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又能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接下来,我们在继续做好2022年优秀退役军人“积分进村”选聘工作的同时,将逐步开展“兵支书”成长营研学活动,切实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