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7-27 16:23:06访问量:字体

从返乡报到至上岗工作的待安排工作期间,是退役士兵完成角色转变、身份认同和心理调适的重要过渡期,是地方履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职责的第一站。为确保待安置期间思想教育不断档、管理服务不缺位、作用发挥有阵地,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加入张家港市“戎耀沙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退役士兵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7月13日下午,应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邀请,我市2023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闫黎明、邵永才和汤涛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向青少年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和灭火器实操讲解,让青少年们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撑起了一把“平安伞”。

7月17日下午,应德积街道北荫村邀请,我市2023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闫黎明向青少年开展《红色经典故事》宣讲。通过宣讲,让广大青少年更深入地了解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在青少年心中种下勤奋学习、奋发有为的爱国种子。

7月24日下午,应金港街道星空间暑托班邀请,我市2023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高县中向青少年开展题为《增强国防观念 激发爱国热情》的主题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立足当下,强身健体,学好科学知识,将来更好地参与到国防建设当中去。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把加强和规范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服务管理作为做好安置工作、提高安置质量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做好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的服务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