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全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11-14 10:38:28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推动各地加快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11月13日,全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江苏张家港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丁东,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贾志升,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相关部委代表、全国各省份、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江苏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新平,省发改委、住建厅代表、江苏各设区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群众体育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贾志升主持,苏州市副市长季晶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展示新成效、推广新经验、明确新要求,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会上,江苏省、福建省、四川省、河南省洛阳市、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江苏省张家港市分别作交流发言,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发言。

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江苏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高点定位、统筹谋划,坚持人民至上、公益导向,坚持开放融合、创新驱动,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从补短板、增活力、建标准、促融合、强组织五方面入手,提升场地设施保障效能,完善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构建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各类体育活动,享受体育之美、运动之乐。目前,全省体育场地共计31.79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4.03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40.6%,国民体质达标率93.4%,广大群众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持续高涨,体育已成为江苏人现代文明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丁东表示,本次会议围绕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八个更”要求,展示各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新成效,江苏、福建、四川等地的交流发言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供各地学习借鉴。丁东在讲话中就如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要助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均衡可及,二要凝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强大合力,三要赋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发展。丁东要求,各地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领会学习会议精神,做好传达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推进会为期两天。11月13日下午,与会代表赴中国网球学院张家港分院(张家港市体育运动学校)、梁丰生态体育公园、老年体育大学、永联文体馆、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11月14日,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