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1项目入选全国优秀信用案例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12-11 15:55:25访问量:字体

近日,在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第五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暨优秀信用应用场景微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江苏27个案例入选。其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报送的信用托底“文产贷”破解企业融资难》项目入选全国优秀信用案例,为我市唯一入选、江苏省文旅系统唯一入选优秀信用案例。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我国城市信用建设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在推动城市信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和微视频征集活动已成功举办4次,遴选出了一大批全国各地信用建设富有成效的信用案例和微视频,充分展示出各地区各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最新成果。第五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暨优秀信用应用场景微视频征集活动共收到1126个信用案例和403个信用应用场景微视频,组委会最终评定180个优秀信用案例和70个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    

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由于轻资产属性,中小微文化产业常常遭遇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结合我市文体旅产业发展实际,市文体广旅局牵头制定《张家港市文化产业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意见》,创新设立张家港市文化产业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简称“文产贷”)。目前,“文产贷”签约合作金融机构5家(张家港农商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全市“文产贷”企业名录库企业158家,已实现投放1420万元(其中,2022年投放680万元,2023年投放740万元)。

《张家港市文化产业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意见》于2021年10月26日由市文体广旅局、财政局、金融监管局、科技局四部门联合发布。自正式上线以来,市文体广旅局积极推进“文产贷”投放工作,全市文体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得到逐步缓解。“文产贷”这一文化金融普惠举措,正在有效助力张家港市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