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长江文化节入选首批“长三角人文经济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12-11 16:12:38访问量:字体

近期,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首批100个“长三角人文经济典型案例”。“长江文化节扛起弘扬长江文化大旗”案例成功入选。

长江文化节创办自2004年,已连续举办20年,围绕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指示精神,联动沿江城市,每年开展文艺演出、文化研讨、展览展示、沉浸式体验等活动,集中展示长江流域民俗文化遗产和历史人文风情,实现长江流域文化资源的整合、共享和利用,积极打造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平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和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中华文化品牌。

2004-2023年间,张家港市不断健全“共护、共建、共享”的发展机制,以长江文化节为重要抓手,每年创新举办以“长江文化”为内核的主题活动,打造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等分项目载体,以文化研讨会、展览、展播、展演以及旅游、文化、经贸推介会等子项目丰富活动内涵,开展各类跨区域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吸引海内外近百家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报道,社会影响日益深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