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博物馆、张家港市图书馆综合借阅部入选江苏省青年文明号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4-02-01 16:21:16访问量:字体

近日,一星级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拟认定集体名单公示,张家港博物馆、张家港市图书馆综合借阅部入选

张家港博物馆



张家港博物馆是展示张家港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窗口。在这里,有一支朝气蓬勃、锐气昂扬的青年团队,他们承担着讲解接待、对外宣传、社会教育、文物保护等重要工作职责。

团队不断加强学习培训,依托“周一大讲堂”开展多样形式的学习活动,提升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在工作中,充分调动博物馆各团员、青年的先锋力量,组建了“文博先锋”志愿服务团队,号召大家发挥自身文博专业特长,承担起宣传阐释的重任,抢在窗口服务一线,积极实施“流动博物馆”“文物鉴赏”等项目。

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文博大讲堂”专题讲座。同时通过“学前博物馆”“我们的节日”“研学性夏令营”“博物馆奇妙夜”“5+2馆校研学”等多项品牌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团队组织建设,锻炼出了一支文博精英队伍。

张家港市图书馆综合借阅部



市图书馆综合借阅部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围绕“文化高质量发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踏实有效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市图书馆综合借阅部以“悦读先锋”为抓手,通过成立阅读推广文化志愿服务队的方式,打造了“阳光驿站”盲人阅读、“E线冲浪”“5+2馆校研学”“张图妈妈故事会”等一系列全民阅读项目品牌。仅2023年,全部门就接待到馆读者82.79万人次,新办读者证9.33万张,外借图书37.44万人次289.86万册次,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207场次,全方位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推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