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3个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4-03-06 15:48:15访问量:字体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我市共有3项入选。小戏曲《就想请你吃顿饭》、歌曲《放歌春江水》入选“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项目”,锡剧《雪宧绣谱》巡演入选“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小戏曲《就想请你吃顿饭》,讲述了村民杏花夫妇为感激村主任带领村民实现小康,精心设计就想请村主任吃顿饭却早已被看穿,一顿“廉洁饭”,吃出了枝叶关情民心暖,海晏河清艳阳天。

歌曲《放歌春江水》,以长江大保护为背景,借助斑头云雁和震旦鸦雀两种珍稀鸟类的口吻,活泼俏皮地讲述了大保护之后,长江沿岸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处处呈现一派“春风十里诗画廊”的美好自然景象。通过长江头和长江尾的对话,表达了江苏人民对雪域高原的深情祝福,书写了苏藏两地文化交流的精彩篇章。

锡剧《雪宧绣谱》,以江南最具代表性的工艺美术——刺绣为背景创作,讲述了苏绣名家沈寿历经挫折和艰难开创匠艺“仿真绣”,并在实业家张謇的支持帮助下,把苏绣艺术展示于世界舞台的传奇故事。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坚守艺术追求和理想,加强精品创作,进一步繁荣文化宣传、推动文艺创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