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健康城市联盟“健康城市创新发展奖”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1-25 11:12:43访问量:字体

近日,第九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网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张家港市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健康城市联盟“健康城市创新发展奖”,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健康城市创新发展奖是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健康城市联盟为鼓励和奖掖在建设健康城市领域中做出优秀实践和显著成绩的地区而设置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2005年,我市作为国内首个县级市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健康城市联盟。

今年8月,我市优选“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及电子健康档案便民开放利用”“互联网医院的创新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及流通的创新举措”等项目,向世界卫生组织递交了申报材料,最终获得“健康城市创新发展奖”。

2004年,我市启动了健康城市建设,2020年获评首批全国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市。一直以来,我市坚持“大健康”理念,项目化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大胆探索,先行先试。

近年来,张家港全力推动健康服务扩容提质、均衡布局。实现江浙沪皖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结算,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区域医共体建设,大力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注重生态优先,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环境问题攻坚,扎实开展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行动。

注重文明引领,全面推广健康文明新风尚,2020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37.37%。全市累计建成江苏省健康镇5个、健康村(社区)37个,健康单位28个;苏州市健康村(社区)39个、健康单位34个。

2021年,是我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十连冠”的大考之年。让我们共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创造美好生活环境,助力张家港高标准、高质量、高分数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十连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