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健康苏州杯”中药鉴定技能竞赛决赛在沙洲宾馆成功举办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9-22 17:51:33访问量:字体

9月20日,2022年“健康苏州杯”中药鉴定技能竞赛(张家港赛区)决赛在沙洲宾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家港市总工会主办,张家港市中医医院承办。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何一雷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本场赛事坚持开放、公平、安全、绿色的理念,为全市的中药师们提供一个学习、展示和锻炼的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建,扎实专业技能,展现职业风采。各参赛单位要以竞赛为抓手,重视中药传统技术人才的培养,共同提升中药师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我市中医药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10家医院22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决赛分为实物鉴别、图谱识别、方剂鉴别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眼、口、鼻、手等感官方法来辨药识伪,通过理论与实操的双重比拼,最终产生获奖选手

市第一人民医院夏永严获得一等奖市中医医院沈花市第一人民医院丁嘉瑜获得二等奖市第六人民医院庞迪、张燕大新镇人民医院张金花获得三等奖

术承本草,道继神农,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励了广大中药人员学习钻研知识与技能的热情,营造了中医药行业争学技术、比拼技能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了我市中医药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