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行政复议 > 行政复议决定书网上公开

周某某不服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案〔2023〕张行复第154号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4-02-28 16:28:00访问量:字体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行政复议决定书

                  〔2023〕张行复第154号

申 请 人:周某某

被申请人: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     址:张家港保税区滨江大厦

法定代表人:蔡剑峰,该管委会主任

申请人对被申请人作出的张保依复〔2023〕第011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不服,于2023年12月3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机关依法予以受理。因案情复杂,本机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2024年1月23日决定延长行政复议申请期限30日,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请求:请求确认被申请人于2023年10月31日向申请人作出的张保依复〔2023〕第011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违法,并责令其在法定期限内对申请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重新作出书面答复。

申请人称:申请人系坐落于金港镇XX路北侧、编号为张地XXX地块“某小区”项目商品房(以下称“案涉商品房”)的买受人,因案涉项目开发商苏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将预售资金存入资金监管账户,案涉商品房目前存在诸多质量问题,故为查验所购房屋的情况、保障自身的知情权,申请人于2023年10月10日通过邮政EMS特快专递的方式,向被申请人邮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材料,申请公开涉及“江苏省张家港市某小区项目1栋、10栋、13栋、15栋、19栋”建设项目的”:1.人防工程设计图纸;2.人防工程审批文件--共计两项政府信息,被申请人于2023年10月11日签收。申请人于2023年11月4日收到被申请人作出的张保依复〔2023〕第011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该答复中称:申请人所申请公开的:1.人防工程设计图纸、2.人防工程审批文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四条、第三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决定不予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第九条规定,下列涉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事项,泄露后可能损害国家在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等领域的安全和利益的,应当确定为国家秘密:(一)国家事务重大决策中的秘密事项;(二)国防建设和武装力量活动中的秘密事项;(三)外交和外事活动中的秘密事项以及对外承担保密义务的秘密事项;(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秘密事项;(五)科学技术中的秘密事项;(六)维护国家安全活动和追查刑事犯罪中的秘密事项;(七)经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确定的其他秘密事项。本案中,申请人作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某小区项目的购房业主,所申请的相关信息与自身有重大利害关系,也事关案涉商品房项目所有购房业主的切身利益,且并不涉及国家秘密,公开后不会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故被申请人应当对申请人公开以上信息。申请人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向贵府提起行政复议。望贵府能依法全面审查案件事实,确认被申请人作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答复违法,并责令被申请人在法定期限内对申请人所申请的政府信息重新作出书面答复。

申请人提供的证据有:1.张家港保税区规划建设局信息公开申请表;2.商品房买卖合同;3.张保依复〔2023〕第011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4.情况说明。

被申请人称:一、答复人作出的信息公开答复程序合法。2023年10月10日,申请人周某某以信函的方式向答复人提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人于2023年10月11日收悉该申请,并于2023年10月31日向申请人作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张保依复〔2023〕第011号,并于2023年11月2日进行了送达。答复人按照法律规定,在法定期限内书面通知申请人答复内容,程序规范合法。二、答复人作出的信息公开答复适用法律法规的依据正确。答复人对申请人所申请公开的:一、人防工程设计图纸、人防工程审批文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四条、第三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决定不予公开。不公开依据如下: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二条规定,人民防空是国防的组成部分;第九条规定,国家保护人民防空设施不受侵害;第十八条规定,人民防空工程包括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等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鉴于人民防空具有战时战备功能,具有国防属性。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公民和组织应当保护国防设施,不得破坏、危害国防设施。公民和组织应当遵守保密规定,不得泄露国防方面的国家秘密。3、依据《江苏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使用规定》第十九条规定,防空地下室施工图设计文件应当包含平战转换专篇,并入工程施工图纸设计文件,实行联合审查。二、你所申请的人防工程验收报告,经查询人防工程尚未完成验收,未进行备案故该信息不存在。综上所述,人防工程具有国防属性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故应当对申请人不予公开相关信息,恳请依法驳回申请人周某某行政复议申请。

被申请人提供的证据有:1.张家港保税区规划建设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及邮寄凭证;2.张保依复〔2023〕第011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及邮寄凭证;3.情况说明;4.张保防设许准字〔2020〕第2号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5.人防总平面定位图。

经查:2023年10月11日,被申请人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收到申请人周某某通过邮政快递提交的三份《信息公开申请表》,其所需信息分别描述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某小区项目1栋、10栋、13栋、15栋、19栋建设项目的:1.人防工程设计图纸”、“江苏省张家港市某小区项目1栋、10栋、13栋、15栋、19栋建设项目的:2.人防工程审批文件”、“江苏省张家港市某小区项目1栋、10栋、13栋、15栋、19栋建设项目的:3.人防工程验收报告。”2023年10月31日,被申请人作出张保依复〔2023〕第011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对上述申请事项一并答复,主要内容为:1.所申请公开的“人防工程设计图纸”,经审查,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四条、第三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不予公开;2.所申请公开的“人防工程审批文件”。经审查,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四条、第三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不予公开;3.所申请公开的“人防工程验收报告”。经查询,该信息不存在,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现予告知。2023年11月2日,被申请人将该答复书邮寄给申请人,申请人于2023年11月4日签收。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予以证明:1.张家港保税区规划建设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及邮寄凭证;2.张保依复〔2023〕第011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及邮寄凭证;3.情况说明;4.张保防设许准字〔2020〕第2号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5.人防总平面定位图。

本机关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行政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答复。行政机关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本案中,被申请人于2023年10月11日收到申请人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23年10月31日作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2023年11月2日将该答复书邮寄给申请人,申请人于2023年11月4日签收。被申请人作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行为程序合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机关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一)所申请公开信息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二)所申请公开信息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三)行政机关依据本条例的规定决定不予公开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四)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五)所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能够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本案中,申请人向被申请人申请公开三项信息,被申请人针对三项信息分别作出了答复。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申请人申请公开的“人防工程设计图纸”、“人防工程审批文件”信息,本机关认为被申请人在未查明人防工程设计图纸、人防工程审批文件是否属于国家秘密的范围、未向申请人说明理由的情况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直接作出不予公开决定,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三项规定,属于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申请人申请公开的“人防工程验收报告”信息,该项信息属于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信息。因该工程尚未向被申请人申请备案,被申请人尚未获取此项信息。被申请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六条第四项告知申请人该信息不存在,符合法律规定。

综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本机关决定:

撤销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作出的张保依复〔2023〕第011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中第一、二项答复内容,责令于本决定生效后20个工作日内重新作出答复。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4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