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文体广旅局召开“5+2”馆校研学课堂筹备工作会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11-19 09:46:09访问量:字体

11月17日上午,市文体广旅局召开“5+2”馆校研学课堂筹备工作会,市级公共文化场馆、各区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5+2”馆校研学课堂是依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以进一步发挥公共文化场馆社会教育职能为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依托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各镇文体中心等阵地资源,紧扣高质量发展需求,围绕青少年群体开设的阅读体验、展览展示、文艺培训、艺术普及、非遗传承、传统文化赏析等特色文化实践活动。

实施“5+2”馆校研学课堂是市文体广旅局立足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的创新尝试。一方面有助于健全文教合作共建共享机制,丰富合作内容,深化文教合作战略意义;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强化馆校合作,创新教育条线“双减”工作举措,提高公共文化场馆到馆人次,延展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体系和内涵,开辟公共文化服务的新路径。

会后,市文体广旅局将参照与会人员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配置、盘活阵地资源,积极与市教育局展开合作。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及确保学生安全前提下,按照东西南北新市民兼顾原则,选取5家小学试点推行,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