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群众体育工作再获全省先进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8-30 13:50:27访问量:字体

8月28日至29日,2018-2021年度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在泰州举行,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再度获评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周颖受到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等领导亲切会见,并作为全省唯一先进集体代表在表彰大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后,还接受了江苏卫视专访。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为目标,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形成亮点,推动体育品牌融入市民认同、体育赛事流入乡风民俗、体育服务进入百姓生活,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

一是完善设施建设,筑牢发展根基。围绕“健身去哪儿”,持续优化“城区5分钟,中心镇区10分钟健身圈”建设,建成文体活动中心11个,体育公园20个,全民健身站点1050个,健身步道648.21公里,体育场地542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5.45平方米。创新打造“一中心、一平台”智慧体育基础框架,创新研发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智慧系统,推行“五彩门”样板建设。落实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实现市镇两级智慧体育指导站全覆盖。

二是丰富赛事供给,释放品牌活力。围绕“健身人群在哪儿”,成立市级单项体育协会33个,民办非企业俱乐部56家,区镇、街道级单项体育协会115个,全市有组织体育人口超20万。持续开展沙上运动会、全民健身大联赛、万人健步行等“活力四季”主题特色体育系列活动和“迎新春”“庆五一”等假日体育活动,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的群众体育赛事集群,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58.26%。

三是优化科学指导,提升服务效能。围绕“如何健好身”,成立全省首家县级市老年体育大学。成立长三角一体化全民健身示范区联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促进与体育志愿服务研究中心,组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实施全民健身“五进工程”,创新编印《科学健身手册》《运动抗“疫”居家健身手册》,承办健康中国行江苏站活动。培育社会体育指导员8410人,所有全民健身站点均配备2名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和“新时代体育强县”为目标,凝心聚力、创新突破,全力构建更加公平均衡、生态共享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彰显张家港作为、贡献张家港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