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原创锡剧《云水谣》亮相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9-14 15:13:02访问量:字体

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9月13日晚,由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创排的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锡剧《云水谣》参加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优秀剧目展演,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

本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线,秉持“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紧扣“江南文化”品牌打造工作任务,以“最是江南最美窗口”为主题,开展“雅韵江南”“文论江南”“丝韵江南”“精致江南”及“乐游江南”5大板块以及各地分会场活动,同时推出多种形式的惠民活动,针对多部剧目推出优惠票并发放购票补贴,为广大市民带来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锡剧《云水谣》根据全国“时代楷模”“人民烈士”、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同志事迹创作,主创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编剧仲春梅担当编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韩剑英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董红担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冯石明、国家一级作曲汝金山担任音乐设计,国家一级灯光设计邢辛担任灯光设计,著名舞美设计涂俊担任舞美设计。本场演出由中心优秀青年演员季超饰演王继才、梅花奖得主董红饰演王仕花,其他主演由国家一级演员夏敏莹、朱宝根及中心中流砥柱荆洪俊等饰演。

该剧自创演以来,先后获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入选2019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获2020年第三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舞台艺术类)文华大奖、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参加“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