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荣获江苏省2020至2021年度打击非法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设备(软件)和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表现突出集体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9-14 11:14:52访问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和江苏省公安厅公布江苏省2020至2021年度打击非法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设备(软件)和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表现突出集体,全省共28个集体予以表扬,张家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位列其中。

2020年以来,我市根据省、苏州市部署,加大对境外卫星电视的整治力度,有力打击了非法安装和使用行为,有效维护境外电视传播秩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一是建立专兼职工作队伍,扩充监管力量。将全市划分为四个执法片区,一个执法中队挂钩一个片区,实现全领域综合执法,有效发挥了专业执法队伍在广播电视市场管理中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各镇(区)充分挖掘地方管理资源,由综治、公安、市监和城管等有关人员组成兼职稽查队伍,村(社区)建立一支村、社区干部和“五老”参加的监督员队伍,对非法“小耳朵”开展经常性调查摸底,协助行政执法管理人员依法管理。二是强化部门协作联动,严格依法管理。建立市文体广旅、公安、市场监管、城管、镇(区)等部门联合巡查制度,定期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和“回头看”行动,对全市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盯子户”进行集中治理。两年来,共开展非法销售、安装境外卫星电视专项整治行动35次,查处销售摊点42个,收缴各类非法设施设备2670件,查处行政处罚案件2起,共罚款3万元。其中1个案件荣获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行政执法优秀案例。三是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共治氛围。每年印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通告》和限期拆除告知书5000余份,利用社区板报、电子屏幕、横幅和“3.18”全国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志愿服务等大型广场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并制作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相关漫画,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提升市民守法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专项整治和执法办案为抓手,依法加强监管、执法和服务,维护好我市良好的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