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2023年度公文及信息写作能力提升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3-05-24 16:42:09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创新型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党中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切实提升干部职工文字材料写作能力,有力夯实政务服务改革高质量发展基础,市行政审批局于5月20日上午举行2023年度公文及信息写作能力提升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课程,全局各科室、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发布员及相关材料写作人员共计45人参加了培训。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分管领导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发言,从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各窗口的公文及信息工作现状出发,以解决“不愿写”的思想问题、“不会写”的能力问题、“不善写”的技巧问题为落脚点,对公文及信息写作能力提升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本次活动先期进行5次培训课程,在学习培训结束后将组织信息写作实战演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求每位参训人员都能了解掌握信息写作的特点技巧、调研报告的写作手法、机关公文的处理规范,着力在全局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勤学善思、实干笃行的良好氛围。

第一期培训课程邀请到了市委研究室相关领导前来授课,围绕材料写作的立意、架构、文字三步曲,授课领导就怎样写好领导讲话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鼓励大家勤学善思、多写多练,早日练就实力过硬的“笔杆子”。此次授课内容通俗易懂、案例详实丰富,为全体参训人员送上了一份丰盛的“营养大餐”,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今后将不断加强练习,力争写出有特色、有质量、有影响的文字材料,为政务服务改革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