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凤凰实训基地揭牌启用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10-28 13:32:00访问量:字体

10月26日,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凤凰实训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活动现场,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凤凰镇党委副书记薛奇共同为“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凤凰实训基地”揭牌。各区镇分管领导、部分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凤凰镇党委副书记薛奇致辞,他表示,安全管理,教育先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安全管理最基础的一项工作;是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培养人员安全素养,提高安全实操技能的必由途径;是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

凤凰实训基地先行先试,突出实操实训,强化应急演练,开创了市镇安全应急实训的新模式,也顺应了安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新趋势。

高处作业和动火作业是工业企业中使用频率最高的高危作业,同时也是事故高发领域。为严控高坠事故高发态势,严防动火作业燃爆事故,张家港市应急局和凤凰镇政府结合市委“初心百分百?惠企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苏州市工业企业全员安全培训“333”工作要求,建设专门的培训场地和专业的实训设备,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市涉及高处、动火、有限空间、危化泄漏的企业班组长和关键岗位一线作业人员进行全覆盖实操实训。

自2021年3月份开始,张家港市应急局与凤凰镇政府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设计建造“多功能实训塔”,并以此为基础,拓展建设安全生产警示体验馆,组建“张家港安全生产凤凰实训基地”,免费对外开放,免费提供企业使用。

实训塔兼具高处作业(含护笼登高、高处平台、屋顶作业、临边临洞等场景)、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和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带压堵漏等作业场景。塔体采取开放式设计,为将来的其他类型高危作业场景预留拓展空间。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党建+安全”的模式,切实发挥应急系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凤凰实训基地,指导各镇区组织开展系列实训活动,持续提升安管水平,做实惠企服务,护航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