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条线负责人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01 16:20:00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9月1日下午,全市应急管理条线负责人会议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各科室(监察大队)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应急管理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牵头抓总、指导协调、督查督办作用,认真落实“两张清单”,在压紧压实责任、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发现和解决一批共性突出问题和“老大难”问题。要用好安全网格员队伍,加强业务培训、考核管理,提升发现隐患、督促整改的能力水平,做实做细“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推动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推动企业负责人树牢安全理念,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在企业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压降事故是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各区镇(街道)围绕遏制事故这条工作主线,想方法、出对策、抓落实。要强化举一反三,认真吸取各地及我市事故教训,扎实开展“一带一帽”专项行动,深化提升镇村工业集中区和出租厂房规范化管理,大力宣传“十条红线”,并加强对新业态、新领域的分析研判,主动靠前一步,消除监管盲区。要一体推进“百日攻坚”、“三年大灶”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细化整治目标、严格整治标准,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要深化精准执法,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等违法行为,并把握好严格执法和优质服务的关系,有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区镇(街道)要在任务推进上强化争先进位,对标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围绕年度各项重点任务逐条逐项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全力推进,形成你追我赶、争当一流的工作格局。要在日常监管上注重提质增效,全力推动镇村工业集中区和出租厂房规范化管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标准化建设、创蓝行动、HSE管理体系推广等基础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在安全宣传上营造浓厚氛围,常态化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加快建设安全文化阵地,大力宣传各类安全常识和应急知识,形成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在应急管理上做到有备无患,抓紧落实基层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完善统一指挥、高效运转、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物资、装备、队伍等各项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分管领导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相关区镇(街道)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