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送安全”,护航企业“敢干”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2-17 09:41:00访问量:字体

2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陈国庆带队深入企业一线“把脉问诊”,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服务。

陈国庆一行先后来到张家港市永茂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和张家港海星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现场,采取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台账、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开展指导服务。陈国庆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措施制定、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交流,提出合理建议,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指导。

陈国庆指出,节后复工复产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企业要扎实落实“六个一”措施(开展一次安全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认真开展“班前班后五分钟”教育活动,大力推行“不安全不生产”理念,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要做好安全生产“人、机、料、法、环”精细化管理,紧盯高处作业、吊装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环节,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陈国庆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和发展之基,市镇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举措,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开展专业指导,主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敢为、敢干、敢闯、敢首创”和“现代化建设先锋年”的部署要求,推动全体应急干部践行“四敢”精神,争当新时期应急先锋,做到监管与服务并举,进一步激发企业“敢干”的主动意识,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护航企业行稳致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