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陈国庆局长带队赴湛江钢铁开展高危作业对标学习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2-22 10:29:00访问量:字体

2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带领沙钢、永钢、浦项和广大特材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外协单位负责人,在中钢武汉安环院的对接协调下,一行35人赴湛江钢铁开展为期一周的高危作业对标学习活动。

湛江钢铁作为宝钢股份二次创业的核心,承袭了宝钢的安全理念,并不断创新完善,已经有多个单元通过了一级安全标准化评审,在安全体系建设、设备设施投入、风险辨识排查、高危作业管控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湛江钢铁专家组成员结合我市钢铁企业关注的高炉、精炼等场所异常作业的风险管控及处理方式、行业检维修、煤气作业等38项冶金行业高危作业安全管理难题,介绍了他们在高危作业监管中采用的远程视频监控、无人机拓展检查和及时查违纠偏的模式,在对外协单位管理上采用的全面辨识、厘清责任、优化帮扶、多维培训、改善条件、智能助力、强化对外协单位管理的方法,助力“两型”员工队伍建设。在对标学习交流答疑环节,沙钢、永钢相关业务骨干和外协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提问,湛江钢铁专家组成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对标学习人员重点观摩了煤气站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煤气设备设施检修作业管控标准、措施,煤气岗位班组日常点检标准要求,TRT设备运行情况及该区域封闭管理模式等事项,现场还进入煤气柜检修场所,与负责作业的检修人员交流,详尽了解作业流程以及管控手段,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

陈国庆表示,湛江钢铁作为新成立不久且通过一级安全标准化的冶金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是全国冶金行业的标杆,在高危作业和外协单位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我市钢铁冶金企业认真学习。本次学习作为我市冶金、有色铸造领域企业“321”安全服务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钢铁冶金企业要加强同湛江钢铁的交流合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